生物能齒列快速矯正

 

何謂齒列矯正
  齒列矯正是利用矯正器,治療牙齒 排列不正或顎骨發育異常,所引起 咬合、美觀、發音、顳顎關節等問 題,藉由齒顎的重新排列以達到齒 列及臉型的改善。 簡單地說,就是利用一些矯正裝置,將咬合不正常、排列不整齊之牙齒移動到正常的位置。

 

為何需要齒列矯正
  齒列不整,會降低咀嚼功能,也會導致發音障礙,嚴重的話也會造成顳顎關節壓力,導致關節機能障礙及疼痛,甚至影響自律神經的失調,演變為精神官能症。
  美觀不良,會影響心理健康, 而整齊齒列,可避免蛀牙及牙周病的產生
   
牙齒矯正的時機
  牙齒矯正並無年齡的限制,成人亦可做齒列矯以改善美觀及咬合,有助於防止蛀牙及牙周組織的健康。
  兒童及青少年正值發育成長期,若能及早矯正,可防止齒列不正及顎骨異常惡化,矯正效果通常較為顯著且穩定。一般而言,在混合齒列末期(即國小 4~6 年級; 10~12 歲)應是牙齒矯正的黃金時期。此時,可利用骨骼的生長發育誘導改正不良的上下顎關係,使恆牙長到理想的位置,且矯正的時間不致過長,矯正效果卻最為穩定。
   

 

齒列不正有哪幾種類型 ?
齒列不正包括齒列擁擠、齒縫過大、犬齒外突、牙齒外暴、顎骨外突、牙齒錯咬(戽斗或反咬)、開咬、深咬、齒列中線偏移等。可分成以下三大類型
類型(一)
齒列不正類型_齒列矯正   齒列擁擠   齒列不正類型_齒列矯正   空隙型排牙
類型(二)
齒列不正類型_齒列矯正   暴牙 (二級一類不正咬合)   齒列不正類型_齒列矯正   開咬
類型(三)
齒列不正類型_齒列矯正   深咬 (二級二類不正咬合)   齒列不正類型_齒列矯正   反對咬合(三級不正咬合)



參代理念:不僅要求達到美觀,更以健康、自然為訴求。
本院『生物能矯正法』對於齒列矯正的要求,不但要齒列在中立區外,更以牙周雷射加強齒列之穩定,也藉由生物能療法使經由咬合不正導改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脫離精神官能症。使患者美觀、健康,更可獲得更大的「自信心」與「喜樂心」。

輕微的門牙排列不整齊,更可藉由本院添購之西德3D齒雕設備,快速於當日使患者重獲美觀,綻放笑容。

 

矯正治療後保固裝置的重要性
齒列矯正治療後,雖然牙齒已排列整齊,但其牙齒周圍相關的組織及牙根,皆未達到穩定的狀態。因此,矯正後的保固就變得非常重要。保固裝置就是將牙齒固定,直到各部位呈現穩定的狀態。否則矯正後的牙齒,可能因牙齒各部位的不穩定,而發生不可預測之傾斜、甚至回到矯正前的狀態。

 

本院齒列矯正治療前後比較
一級不正咬合        
  治療前   治療後
二級不正咬合        
  治療前   治療後
三級不正咬合        
  治療前   治療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