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前:細胞充電
理念   當細胞沒有足夠的能量對抗毒素與自由基的侵入,便會有發炎現象。因此,所有患者需經歷此階段,使細胞充電,激發身體能量以清除長期累積的毒物。此時,要使下視丘自律神經、腦垂體、腎上腺等內分泌系統充滿能量,傳導訊息。
口腔(Oral Cavity)   光、音療等五感療法。提昇全身及牙髓內活性加強牙組織細胞能量以激發免疫能力。
全身(Systemic)   刺激體內ATP輔酶主酵素能協助下視丘,腦下垂體,胃上腺等內分泌系統充滿能量,促進生命元素件道訊息與加強免疫力。


術前生物能細胞充電採用以眼、耳、鼻、舌、身五種(感)療法來提升患者全身及牙髓內組織細胞能量並激發免疫能力其實際療程如下:

1.五感療法-眼(視覺)~色彩、光粒子效應

在人類的五官中的視覺是可以大腦與外界直接接觸的器官,人對事物的第一個觀感,通常都是用眼睛看。視覺的色彩與心情也有很大的關係。視覺並影響大腦的活動,所以視覺上的刺激不可忽略。
             

 

2.五感療法-耳(聽覺)~α波共振及五行音療
音樂治療作為一種醫療手段已廣泛應用於精神心理、牙科、婦產科及腫瘤科,並取得了較好的效果。音樂不僅能夠影響人的情緒,而且不同的音樂還對不同的疾病具有治療作用,現在世界上大多數醫生都已對此不再懷疑了。且透過音樂的物理作用,可直接對體內器官產生共振效果。因為聲音是一種振動,而人體本身也是由許多振動系統所構成,如心藏的跳動、胃腸蠕動、腦波的波動等。當聽到音樂產生的振動與體內器官產生共振時,會使人體分泌一種生理活性物質,調節血液流動和神經,讓人富有活力、朝氣蓬勃。

音樂具有主動的、積極的功能,是提升創造、思考,使右腦靈活的方法,並且能引導出重要的α腦波。我們腦內的α波主宰人體安定平靜的情緒,透過常聽心靈治療的音樂能有效加強α波,凌駕其它不安的腦波,達到身心鬆弛、心境穩定平和的效果。
在我國醫學史上很早就有把聲樂的五聲音階 (宮、商、角、微、羽),與人體的五臟(脾、肺、肝、心、腎)結合起來判斷疾病的發生、發展,以及對疾病進行診斷、治療的記載,有所謂“宮動脾、商動肺、角動肝、微動心、羽動腎”之說。

五行中「木」的屬性:生長、舒暢條達,屬角調式,生氣蓬勃的樂風,可強化 肝臟 功能、紓緩焦躁不安的情緒。
五行中「火」的屬性:溫熱、升騰,屬徵調式;火樂聲波的共振作用更可強化 心臟 的機能、啟迪思維。
五行中「土」的屬性:承載、孕生萬物;樂風莊重敦厚, 對脾胃系統有意想不到的保健效果。
五行中「金」的屬性:清潔、收歛,屬商調式,樂風高亢悲壯;其音樂可調理肺臟等呼吸系統功能,亦適用於治療精神萎靡、形體畏寒等病症。
五行中「水」的屬性:潤澤、向下運行;利用羽聲的聲波震動,增強腎臟功能,對紓解鬱悶、煩躁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五臟的常音 『角』屬木,通乎肝,其聲長短、高下、清濁相合,有條暢中正之韻,樂器有木笛、蕭
『徵』屬火,通乎心,其聲短、次高、次清,有抑揚詠越之韻,樂器有弦越器,如二胡、琵琶、吉他、大小提琴
『宮』屬土,通乎脾,其聲極長、極下、極濁、有沉洪雄厚之韻,樂器有陶笛、壎(塤)
『商』屬金,通乎肺,其聲次長、次下、次濁、有鑑鏘清肅之韻,樂器有鈸、鑼、鋼琴
『羽』屬水,通呼腎,其聲極短、極高、極清、有柔細尖利之韻,樂器有鼓

3.五感療法-鼻(嗅覺)~芳香療法
跟其他動物比起來人類的嗅覺雖然顯得較遲鈍,但是嗅覺在腦中和自律神經有很大的關連,自律神經系統大受嗅覺的影響,由於自律神經系統掌控著感情的功能和身體的內分泌系統,因此不可忽略嗅覺的舒適與否對於身體和精神狀態的影響。

聞到舒服的味道,心裡自然會湧出一片祥和,相反的,聞到不舒服的味道有時會令人心情不佳、甚至焦慮不安。因此才用具有鬆弛身心效果的薰香療法,對於自律神經系統有緩和、紓解、放鬆的作用。
 

4.五感療法-舌(味覺)

能量水是於特製的磁場上,將電磁波傳入可引用的蒸餾水中,這種特製的能量水進入人體之後,水分子 所載的波就會與不平衡的器官或系統共振,使身體機能獲得改善。
   

5.五感療法-身(觸覺)
五行光:青、赤、黃、白、黑(藍) 是由大量具有能量的光子組成的,不同波長的光有不同的能量,顏色光療法正是利用各種不同顏色光的光子能量照射到肌體病變部位或穴位上、融入肌體內部、補充或平抑体內能量、刺激或調動体內病變部位或穴位的潛能產生光化反應、從而達到防治疾病和康復的目的。
顏色光療法不同于以熱為主的紅外線,也不同于有“化學線”之稱的紫外線。 顏色光治療是以光化學作用為主,增加新陳代謝,促進細胞合成,加速肉芽組織增生改善血液循環,增強白血球的吞噬作用,從而達到鎮痛、抗炎、促進傷口愈合、促進毛髮生長,提高肌體免疫力的作用。